设备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16-09-12 点击数:


为了加强对我院设备的管理,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益。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设备管理的主要任务是对设备购置、使用、调拨直至报废的全过程实施管理。设备管理的目的是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设备的完好率、使用率,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设备的使用过程中要保证所用设备的安全、完好和使用效益。认真执行本办法 ,服从学院设备管理人员的管理。我院设备实行院、现代技术中心二级管理体制。在主管院长领导下,现代技术中心设备管理部负责全院设备的归口管理。现对凡经过现代技术中心的所有设备作如下管理规定:

• 对所有设备进行严格管理,严禁私自借出。

• 对所有设备进行入库和出库登记。

• 入库登记有要时间、供货商、产品名称、型号和价格。对实物都要贴上标签。

• 对所有设备的用途、地点、时间、使用人作详细的登记。

• 因工作需要临时要用的一些设备经相关部门领导批准方可借出,用完后要及时归还,不得擅自借给他人私用。

• 全院所有教职工自己的办公设备都由自己妥善保管,如果丢失了设备都由自己负责。现代技术中心不得另行配备。如果硬件坏了经现代技术中心工作人员核实后使用人写出书面申请由学院相关领导批准,再由现代技术中心负责办理。

• 对报废的或暂时还未维修的设备有放在库房并作好登记和标记。

• 对维修回来的设备要及时通知使用人来领取。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制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