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备维护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校园广播巡检制度

作者: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为了提高校园广播设备的完好率,减小报修率,更好地为教学服务,特制定本巡检制度。

一、巡检目的

1. 一学期两次常规巡检;

2. 及时发现设备是否齐全;

3. 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如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联系商家协调处理和向领导反应,及时采用应急措施,跟进问题并及时解决。

二、巡检人员

巡检人员为多媒体教室管理岗位工作人员,其他人员根据需要安排参加巡检。

三、巡检分类

巡检分为定期巡检、日常巡检。

四、巡检周期:

1. 每月进行一次定期巡检。

2. 每周进行一至两次日常巡检。

五、巡检对象

所有校园广播设备。

六、巡检携带物品

弱电井钥匙、设备维护登记表、校园广播巡检表、抹布等。

七、巡检内容

1. 设备的清洁卫生;

2. 设备是否齐全,有无遗失;

3. 整理各种线;

4. 弱电井:音柱音质和音量、网络适配器连接状态、功放状态(音量应在1/2-3/4处);

5. 广播站:电脑状态、交换机状态、调音台与话筒状态、广播软件是否正常调用;

6. 管理后台:不定时更新服务器时间;不定时后台检查各网络适配器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等;

八、巡检标准:

1. 设备表面无灰尘。

2. 各种线路要理好,不能乱成一团;

3. 各栋楼广播音质正常、音量正常;

4. 广播站使用正常。

九、巡检管理办法

由部门领导按巡检标准对弱电井和广播站不定时抽查,对于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马上整改。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蜀ICP备06016397号-1 川公安备5107900211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