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备维护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慧教室巡检制度

作者: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为了提高智慧教室设备的完好率,减小报修率,更好地为教学服务,特制定本巡检制度。

一、巡检目的:

1. 及时发现设备是否齐全,及时掌握智慧教室使用情况,从而减少突发故障的发生率,使设备处理良好的运行状态。

2. 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如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联系商家协调处理并向领导反应,及时采用应急措施(如及时安排老师更换教室等),跟进问题并及时解决。

二、巡检人员

巡检人员为智慧教室管理工作人员,其他人员根据需要安排参加巡检。

三、巡检分类

巡检分为定期巡检、日常巡检。

四、巡检周期:

1. 每月进行一次定期巡检。

2. 每周进行一至两次日常巡检。

五、巡检对象

所有教学使用的智慧教室设备。

六、巡检携带物品

智慧教室钥匙、设备维护登记表、智慧教室巡检表、抹布等。

七、巡检内容

1. 设备是否齐全,有无遗失,电源是否接通;

2. 话筒、音箱:检查话筒、音响音质,有无噪音(音量旋钮应保持在1/2-3/4之间)。

3. 电脑:电脑启动时间、广告弹出、还原是否正常,各项软件是否正常使用(浏览器主页、播放器、系统激活、Office激活等)、触屏是否能正常使用等。

八、常规巡检标准

电脑能正常使用且无各类广告弹窗,音箱音质正常等。

九、巡检的管理办法

由部门领导按巡检标准对智慧教室不定时抽查,对于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马上整改。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蜀ICP备06016397号-1 川公安备5107900211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