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备维护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多媒体教室巡检制度

作者: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为了提高多媒体设备的完好率,更好地为教学服务,保证多媒体教学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巡检制度。

一、巡检目的:

1. 及时发现设备是否齐全,及时掌握多媒体教室使用情况,从而减少突发故障的发生率,使设备处理良好的运行状态。

2. 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如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联系商家协调处理并向领导反应,及时采用应急措施(如及时安排老师更换教室等),跟进问题并及时解决。

二、巡检人员

巡检人员为多媒体教室管理岗位工作人员,其他人员根据需要安排参加巡检。

三、巡检分类

巡检分为定期巡检、日常巡检。

四、巡检周期:

1. 每月进行一次定期巡检。

2. 每周进行一至两次日常巡检。

五、巡检对象

所有教学使用的多媒体教室设备。

六、巡检携带物品

多媒体教室钥匙、设备维护登记表、多媒体教室巡检表、多媒体维修工具、抹布等。

七、巡检内容:

(一)定期巡检内容

1. 设备是否齐全,有无遗失。

2. 电脑:电脑操作系统、启动时间、广告弹出、还原是否正常,各项软件是否正常使用(浏览器主页、Vlc播放器、系统激活、Office激活等)。

3. 基本设备:电源是否接通、话筒等是否正常使用。

4. 线路:整理线路,检查延长线功能是否正常。

5. 投影:投影遥控器是否能正常使用(如需更换电池,更换相同批次的投影遥控器电池);投影画面正投无歪斜,画质正常,并记录投影灯泡使用时,当投影灯泡使用时长大于1800小时,应每一学年联系商家对投影进行保养,清理投影内部光学元件;幕布正常下落升起。

6. 话筒、音箱:检查话筒、音响音质,有无噪音(音量旋钮应保持在1/2-3/4之间)。

7. LED大屏:检查软件投屏传屏功能,大屏主机分屏功能,信号切屏功能。

8. 期初清理讲台内部灰尘。

(二)常规巡检内容

1. 参照常规巡检内容巡检多媒体教室。

2. 按需清理投影灰尘,重置过滤网使用时间。

3. 参照维护记录表巡检报修教室的多媒体设备。

八、巡检标准

(一)定期巡检标准

1. 讲台保持清洁,多媒体设备齐全,所有设备正常使用。

2. 所有线路连接正常,无松掉脱落的连线,同时整理好各种线,不能乱成一团。

3. 投影画面正投无歪斜且画质清晰,电脑能正常使用且无各类广告弹窗,音箱音质正常等。

(二)常规巡检标准

1. 参照定期巡检内容。

2. 投影无灰尘,过滤网重置使用时间。

3. 报修教室多媒体设备正常使用。

九、巡检管理办法

由部门领导按常规巡检、定期巡检标准对多媒体教室进行不定时抽查,对于不符合标准要求的,责令进行马上整改。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蜀ICP备06016397号-1 川公安备5107900211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