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IPv6网络使用说明

作者: 时间:2016-09-12 点击数:

我校于2016年1月接入CERNET2 IPv6网络,经过现代技术中心的努力,完成了IPv6的配置、测试,即日起绵阳校区IPv6网络正式上线使用。通过IP网络,我们可以访问到GOOGLE、Youtube、facebook、Gmail、Wikipedia、twitter等国外网站资源;也可以更快访问到国外开通IPV6的网站资源:如:yahoo、oracle等;还可以实现全世界高校之间IPv6资源互访。

我们怎样才能使用学校的IPv6网络?首次使用,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IPv6安装配置方法

1、安装IPv6协议:打开控制面板,依次进入“网络和Internet”- “网络连接” - 右击“本地连接”,在弹出的属性对话框中点击安装,然后选择“协议”,点击添加,就可以将IPv6安装到项目列表中。安装完成后如下图所示:

 

 

 



 


 

2、检测IPv6是否可用:

按“Win+R”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CMD再点击‘确定’,如下图所示:

 

 

在MSDOS窗口中输入:ipconfig /all

如下图所示:如能得到2001:da8:6014开始的IPV6地址,即IPV6安装成功,可以正常使用IPv6了。

 

 

Ipv6测试链接为:http://www.test-ipv6.com如下图所示:

 

 

二、 注意事项

为了保证正常使用IPv6,IPv4网络的dns配置为自动获取或者设定为10.9.20.1。

现代技术中心

2016-03-29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